基层党建

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412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文/郭静 李铮 图/郑小凡 创建时间: 2018-01-22 浏览量:393

  2018年1月19日晚上7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12党支部于学园三342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讨论关于吴征宇,谭智友两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支部16名同志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学生委员谢兰现场督导。 

  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铮同志主持,首先进行了会议人员清点,并宣布到会情况。大会正式开始,共分六项议程。首先,由各位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上台做简短演讲,主要关于预备期一年中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内容。由各转正对象的第一、二入党培养人分别作出评价,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接着,由支部同志自由发言,表达意见或提出改进建议。然后,当事人回避,由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是全部全票通过。最后,转正党员吴征宇,谭智友发言,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激动心情,以及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优秀党员的决心。

  支部书记李铮同志向两位转正党员表示祝贺并对转正的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表现中要更加务实、注重学习、关心身边人等。谢兰同志作为本次会议的监督人员,表示本次会议流程符合党委要求,结果合理有效,并对转正党员的表现进行肯定,殷切希望转正党员积极吸收会上同志们的意见,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吸纳了新的红色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会后两位转正党员纷纷表示,会将这次支部大会作为关键节点牢记于心,并在今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思量党组织对其的建议和要求,改正自身缺点,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