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经管学院高年级硕士党支部进行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文/向悦 图/向悦 创建时间: 2018-01-23 浏览量:496
  1月12日21:00,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年级硕士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6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支部书记张晴晴在对2017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向全体支部成员进行年度述职;另一方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

学习现场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书张晴晴同学主持。会议开始后,她首先回顾了2017年高年级硕士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或参加的各项集体活动:2017年9月,支部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7月26日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2017年11月,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且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参加了李君如研究员进行的“十九大:划时代的党代表大会”专题报告;2017年12月,支部开展了党员权利与义务和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上述活动在丰富支部成员课余生活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党的知识和最新动向,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此外,她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上一年支部党员发展情况以及日常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进措施,具体而言,她认为当前支部工作主要存在对主题的学习深度不够和学习形式单一两大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支部不仅要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党员义务意识,严格党员教育,还要进一步明确分工,从而提高支委工作效率。

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述职

  此后,根据支部所接到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支部按照组织部的要求进行了纠正“四风”,加强支部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活动。该观点于2013年首次提出,主要针对党内所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大问题,从贯彻落实等十个方面入手,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使党组织成为一个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各位学生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去年高年级硕士党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去年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支部工作所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方向,还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一起进行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在使同学们受到教育的同时,还为未来的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