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材料学院1210班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材料学院 王怡静 创建时间: 2018-03-13 浏览量:436

 

  2018年3月10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0班举行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本次活动由1210班党支部发起,包括支部全体党员13人,共有35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历史,学习了各位为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科学家的伟大事迹,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

  1210班主要是由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同学组成。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时候,导游向我们介绍了在“两弹一星”以及相关工程中,科学院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一名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同学说:“作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学生,在我听到我们所的前辈为国防做出的贡献时,我的内心会涌起强烈的自豪感。我们也要向这些前辈老师们学习,为国家科研做贡献。”中国科学院各个研究所都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向各位前辈学习,目光长远,落地有声,脚踏实地,奋发努力,做好国家科研事业的“接班人”。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本次活动不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同时在思想学习方面激励大家不断努力,奋发图强,是一次十分成功的班级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当下这一学期中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为身体充电,为思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