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坚守的感动将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
记703、704、705党支部联合公益送水活动
吴婧雅 创建时间: 2016-03-30 浏览量:1082

703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整装待发703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整装待发攀登在乱石林立的崎岖山路上攀登在乱石林立的崎岖山路上

2016年3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3、704和705共三个党支部一同组织全体党员和班级积极分子共53人,为值守在森林防火瞭望塔的护林员夫妇送水。作为本学期新一轮的“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公益送水接力活动的第四棒,再次参与该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胜过首次的的极大热情。

下午两点,各班陆续在森林防火一号岗集合完毕,大家依次领取空水桶,接满水后有序出发。由于此次活动参与的人数较多,各班分配到的任务也相对轻松,但这依旧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看到有限的水桶,每个人都争当上山带水的第一棒。

上山伊始,大家都一鼓作气,提着重达4公斤的水健步如飞,在春日正午温暖的阳光下,一路高歌向着山顶进发。有些同学是第一次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对上山送水充满期待,另一方面也有点担心山路崎岖。参与过第一轮送水活动的同学主动向他们说起山路的走势,生动地讲述第一次送水爬山的经历,给大家加油鼓劲。有些同学还在与身边的小伙伴交流着第一次上山时见到的山上护林人的生活状况,描述他们在山顶艰苦的生活条件,感慨着他们数十年不变的坚守和奉献。再次走上这段并不太容易登顶的山路,同学们心里更加深了对护林人的敬佩和敬仰。

正值春光明媚时节,沿路柳枝泛青芽、桃花展笑颜,更温暖的风景是荡漾在同学们心中的奉献与爱心。原始山路崎岖不平,到处翻滚的乱石和久未逢甘霖泛起的尘土更加剧了攀爬山路的艰辛。走在前面的同学不断向前张望,力求能够选择更安全顺畅的道路,后面的同学紧随其后,鼓励周围同学继续向前行进。原本荒草丛生、乱石飞舞的山路,因为有了可爱的同学们的装饰而变得生机勃勃。

到达山顶后,同学们参观了护林员夫妇居住的房子,并主动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在山上守了一冬天的生活情况和山林的情况。护林员阿姨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平时的生活起居,通过阿姨的描述,我们了解了他们日常的蔬菜、食品、饮用水的供给情况。山上值守日子冗长清苦,虽无趣味娱乐设施,却有怀柔无限风光尽收眼底、雁栖撩人风姿心底长存。值守荒山,护卫山湖一方平安,这应是这对夫妇心底的声音,他们无言,我们尽闻。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活动也逐渐要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得同护林夫妇合影,留下了研究生一年级期间极其珍贵的一份回忆。

作为本学年参与的最后一次送水活动,此次参与活动的每个同学都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义务送水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跟进一步加深了对责任和使命感的理解和认识,也深刻的体会到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不易。特别是参与活动的每位党员同志,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无论何时都应当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时时刻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坚守在山上数十年的护林员夫妇学习,不畏艰险,奉献爱心,小到为小家的和谐安康,大到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把自己燃烧成火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