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院联合党委“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之红色电影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文:王今朝/万静 图:吴焕圣/叶春辉/张艳华 创建时间: 2018-03-15 浏览量:429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 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学习先辈高尚情操,3月14日18时30分,化学院联合党委“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之红色电影节在教2-106教室如期举行。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学院党委选播的影片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化学院160余名学生党员同志观看影片,现场座无虚席。

  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国家经济建设濒临崩溃边缘时,周恩来总理一行人按党中央的部署来到灾情严重的伯延公社进行考察,深入底层访贫问苦,了解老百姓最真实的情况。心系百姓动神州,毕生只为济沧海。大雨之夜,周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秧苗;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主席通话汇报状况……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在不眠不休的四个昼夜里,周总理深入群众,身体力行,以诚相待,虚怀若谷,洞察秋毫,不听真话不罢休,充分体现了一种追求真理、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

  影片结束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无不动容,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周总理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执政为民的朴实行动以及爱民如子的感人细节,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当前,我国正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联合党委主办,学生党委委员任世龙同志主持,402、413党支部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