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节物风光不相待 桑田碧海须臾改——生命学院513党支部开展权利与义务主题生活会
图/文:魏翠翠 创建时间: 2018-04-25 浏览量:292

  2018年4月21日下午6:30在513班党小组的组织下,51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权利与义务主题生活会,同时于教二118一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观看影片

  3月2日,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院线。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回首这砥砺奋进五年时光,无数的光辉时刻值得被所有中国人铭记:“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等等。《厉害了,我的国》正是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将这些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

  观影完,党小组组长蒋心茹同志发表感想,中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就是哪里困难就往哪里扎,一定跟困难死磕到底,为人民挡灾挡难。人民对我们抱有很大的期望,现在中美贸易战开始,我们国科大党员有义务接下革命的接力棒,为我国基础科学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付世玉同志发表观后感,观看完视频后,我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各项突破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那些奉献青春智慧的科学家工程师等各行业代表让我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只有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取得这一项又一项卓越成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身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李鑫雨同志发表感想,看完影片后,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中国的公民是多么幸福。不管是环境问题还是贫困问题还是养老问题都有令人震惊的改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投身国家建设事业,让自己也充满着信心和信念投身未来投身于祖国建设中,也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环境的改善。作为一名党员也希望自己能够未来能够以为环境为主题的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黄艳同志发表感想,对于今天中国所取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非常惊叹和自豪,一个强大国家 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这与一些其他落后和正在经历战乱国家的人民相比我们是非常的幸福,而这些祖国带给我们得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指挥和党员以及非党员同志们在各个岗位所作的贡献,而作为学生党员,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服务于社会作准备!李聪聪同志发表感想,看完影片,觉得汹涌澎湃,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份自豪的背后是先辈们的汗水和脚步,才有了如今看到的经验世界的作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建立在这些上面的,我们享受到了权利都是祖国和党赋予我们的。在享受这些权利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也要履行一定的义务,我认为这个义务就是在自己的领域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每个人小小的成就和进步就是国家的一大步,当今的中国能有现在的成就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张萌同志发表感想,通过观看影片,我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国家发展过程中,我们国家既仰望星空,建造了FAST,空间站等不能很快看到效益的工程,又实施了扶贫攻坚,铁路建设等务实工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在保持对理想信念追求的同时认真工作。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