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把握新时代,争做合格党员----化学科学学院411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图、文 李玲 创建时间: 2018-04-25 浏览量:409

  4月24日下午17:30,化学科学学院411党支部在学园三138教室组织开展了以“认识把握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第二次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书鲁金芝同志主持, 411党支部13名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本次党课主讲人何东城同志从新时代的历史脉络、实践主题、新时代人民性、民族性和世界性5个方面让大家对“什么是新时代”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接着,何东城同志在PPT上呈现出6个问题——“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是什么”、“新时代是怎么开创的”、“新时代的内涵是什么”、“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是什么”、“新时代的变化有哪些”、“如何迎接新时代”,并将成员分成6个小组分工找出问题答案,再让所有成员相互交流成果和心得。鲁金芝同志说: “通过此次党课的交流学习,我充分的认识到快速接近民族复兴是进入新时代的最大愿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进入新时代的重大任务。”乔建雨同志谈到:“ 新时代,新思想,我们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最基本的学习课程、阅读文献、学好实验操作 ,到积极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释放合格党员的正能量。”最后,党支书鲁金芝同志进行了学习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作了进一步安排。

  通过这一次的党课学习,全体成员都获益匪浅,411党支部又注入了新能量,永远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