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机关总支一支部召开“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讨论审议会
孙艳琦 创建时间: 2018-05-29 浏览量:323

  2018年5月15日上午,机关总支一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讨论并审议了“机关总支一支部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

机关总支一支部会议学习

任春晓书记主持会议

  校党委《2018年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在校部机关须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我们在行动”活动。机关一支部按照《方案》和机关党支部的要求,结合一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学习行动方案。

  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从三个方面对编制学习行动方案作出说明,第一,一支部包含3个职能部门:党政办公室、档案馆/校史馆和校友会办公室,这些部门均属窗口部门,管理与服务职能兼具,但是校区分散,三个部门的业务相对独立;但作为一个党的支部单元,又是一个集体,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需要统一行动。第二,党委多次强调,各级管理服务人员要改进工作作风,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窗口服务部门,要率先行动起来。第三,3个部分应从内外两个层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对内要加强“听说读写”基本功的提升,要多听听别人怎么说,多说说自己是怎么想的,多读读业务理论书,多写写工作流程图;对外要彻底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牛晓莉同志发言

  各位同志就任春晓书记的要求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支部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报机关党总支审定。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任春晓书记最后指出,这个方案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标,是我们行动的第一步,希望机关一支部19位党员通过讨论和审议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领会校党委《2018年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精神,在个人业务、部门工作和学校建设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