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开展“手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
文/戚顺新 图/程修艳 创建时间: 2018-05-30 浏览量:186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刻思考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于2018年5月25日-27日组织开展了“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硬笔书法比赛”支部活动。活动由程修艳同志主持,刘力源、戚顺新同志组织,403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提交了硬笔书法作品。

  活动中,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重温和学习,摘抄了党章中的节选部分。支部将各个党员的书法作品拍成照片,于5月27日通过网络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党员们一笔一画、工整、用心抄写的作品,有的苍劲有力,有的隽秀挺拔,有的行云流水,一颗颗“忠党之心”跃然纸上。最终,刘淑淋同志荣获一等奖,戚顺新和范敏荣获二等奖,康福帝、侯垠竹和胡靓语三位同志的作品荣获三等奖,陈亮亮等同志荣获优秀奖。

  支部会上,支委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刘淑淋发表获奖感言,她提到支部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笔一划地抄写党章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去实践的事情,在逐字逐句的抄写中不仅能细细品读党章内容,而且加深了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体会。最后,支部书记程修艳同志提到,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才能将科研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各位党员不仅将党章知识重新温习,更重要的是利用抄写时机,认真思考,细心体会,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