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资环学院814党支部组织观看《青年马克思》
王林江 创建时间: 2018-05-30 浏览量:177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并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814党支部在教2-125组织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活动组织委员饶伟强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影现场

  《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虽然整体看似很平淡,但却把过程之艰辛以及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展现的非常真实且生动。马克思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不仅拥有渊博的知识、深刻的思想和严丝合缝的逻辑,同时他更能利用深厚的文字功底,将这一切的一切表达出来。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珍贵的文字,才使得马克思的思想精华能够穿越历史,成为共产党人的指路明灯,成为照亮未来的真理之光。

同志们认真观看

  通过这次观影的活动,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信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