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12党支部工作考评
文:史丁丁 ;图:吴明松、曾俊、林明琛 创建时间: 2018-05-31 浏览量:297

  2018年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在教2-121开展了“2017-2018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明松同志主持。应到党员20人,实到党员20人。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8部分展开:

  1.党支部工作总结,以及支部委员述职

  2.党员自我总结与批评

  3.党员互相评议

  4.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意见

  5.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完成党支部意见

  6.党员投票选取优秀学生党员

  7.发放2017-2018秋季学期党员祝福贺卡

  8.致谢

  首先,支部书记吴明松同志全面而深刻的总结了2017-2018学年度,512党支部工作计划,组织的活动和新时代下党的思想内容。并及时反省了本学年支部组织活动存在的不足比如爱心公益活动组织的次数较少等。支部组织委员曾俊同志总结了这一学年党员的学习情况和精神风貌变化,并殷切期望党员同志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宣传委员史丁丁同志带领党员回顾了这一学年参加的14次活动,总结了完成“活动新闻稿”背后的故事,也期望通过这些支部活动使党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支部一年工作总结.jpg支部一年工作总结

回忆支部已开展活动

组织委员曾俊作工作工总结

  接着,每位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总结与批评。不少党员表示,相比于上一学期,在这学期自己思想道德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能够主动督促自己去学习专业知识和了解前沿科学内容。学习永无止境,自己会始终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对待科研与生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影响周边的人,尽己所能履行党员的义务。也有党员表示,平时与导师沟通较少,这样不利于科研学习,以后将改正不足,多与导师、师兄师姐、甚至是周围同学交流科学前沿知识,完善自己知识的空缺。

自我批评

  然后是进行党员之间互相评议,针对身边党员的优点与不足,提出自我期望。这也有利于党员及时改正自己未发现的不足。接着,不同党员纷纷提出了对党支部工作意见,有些党员认为开党支部会议的时候可以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或者党的理论与社会热点问题现象等结合起来,这样不仅可以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精神,而且还可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支委和其他党员同志要加强联系,每一次支部活动都是双方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他党员同志应该多一些“主人翁”精神,主动融入支部组织的活动中。也有党员表示,不知不觉中我们支部已经开展了14次支部活动。这14此活动中,自己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这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自己的思想时刻保持着先进性,感谢支部组织的每一次活动。

党员同志互相评议

  在支部书记吴明松同志的提前通知下,每位党员同志都在党员大会前认真完成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中的自我评议部分。在大会上审核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评议。同时支委对党员评议情况和大会前收集的群众意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对每个党员作出评价,最终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一致评议合格,并全票通过合格名单。最后在合格名单且班级考核为优秀学生的名单中投票表决了本学年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最后支部书记根据一学年的考察情况,肯定了其他党员的投票结果,并对该同志的具体表现做出了详细总结。优秀学生党员的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扎实的理论知识水平,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学习的风向标。

  最后活动在支部书记吴明松同志的总结中结束。他表示非常感谢支部工作搭档,组织委员曾俊同志和宣传委员史丁丁同志在活动中帮助完成各种会议记录,安排组织的活动各种程序,提醒支部活动计划等。同时他感谢了512班班长燕飞虹同志,对我们支部活动的大力支持,使得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能够无缝衔接。最后他也非常感谢支部的所有成员,对其工作上的支持与宽容。

支部合照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既要心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