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14支部开展2017~2018学年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刘霞 创建时间: 2018-06-02 浏览量:208

  5月31日下午16:30,生命学院514党支部在教二123教室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民主评议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美惠策划并主持,514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工作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美惠首先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会议流程:514支部工作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推选。

  在514支部工作总结环节,书记美惠以PPT放映形式向支部同志汇报了2017~2018学年包括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以及产生良好影响的支部公益活动等支部工作。支部书记也代表支委汇报了这一学年比较鼓舞人心的一些支部工作,像国庆节期间组织支部同志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同时也客观的汇报了工作中美中不足的一些问题,例如,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活动的号召力还有些欠缺。同时,支委组织委员张旭、宣传委员刘霞也对这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支部书记王美惠还向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征集了对支委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支永威同志和李晓晴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对支部中肯的一些看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要求,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四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结合日常生活中该党员的问题进行批评,坚持用事实说话、坦诚相见,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也对自我批评的党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进步。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要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个人自评要求要摆出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提出具体意见;民主评议采取发放评议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514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支部党员同志的日常表现,最终的评议结果是全体党员均为合格党员,并对支部合格党员提出更高希望和要求。

  在优秀党员推选环节,民主评议为合格的党员有机会推选为支部优秀党员,最终支部14名正式党员全票通过支部书记王美惠为514支部的“优秀党员”。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的开展,514支部党员同志能始终用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坦诚开展批评,虚心接受批评,真正做到了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揭短亮丑,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通过客观地分析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为支部党员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经受了这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今后不管分布在祖国的哪个角落,都要加强沟通协作,通过提升工作参与感,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