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举办民主评议党员暨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
图 /文 曹莹莹 创建时间: 2018-06-02 浏览量:296

  2018年5月30日中午,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在学园三-138举办了民主评议党员暨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郝洁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活动,班主任张晓航老师进行督导。

  会上,支部书记郝洁代表405党支部汇报了2017-2018学年的支部工作总结,从党支委组成及分工、集中教学这一年组织的活动、党支部存在的优点及不足三方面展开。这一学年中,党小组活动举办共36次,党支部活动8次,党支委活动7次,积极配合上级组织的工作,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在党支部存在优缺点这一方面,郝洁同志从自身到党支部做了深刻的反省,“特色支部活动开展较少,活动形式单一,不能够引起大家参与的兴趣,活动时间选择不当等”,同时也向党支部所有成员表示了感谢。

  随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对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评定。党员代表许志成说道,党支部活动缺乏创新性,在举办活动内容,形式上应多加一些班级特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武燕月讲到“从每一名党员身上,我都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被党组织认可”;群众代表刘菲菲同志讲到支部活动丰富有趣,而且能够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希望支部活动可以拓展到基层群众,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并从中获益。每一个人都对405党支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支部工作考评后,每一个党员对自己这一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经过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党员们总结进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再流于形式,停留在口号上,更多从自身实践以及结合具体事例对自己和他人进行了评议。王静同志对于自己学习时,总是会犯浮躁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省;马爽爽同志从国家、社会、个人三方面对自己的一年进行了总结,“个人是基础,社会是提高,国家是升华”。

  最后,郝洁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作为一个党员,有缺点并不可怕,知道自己的缺点并不断改进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同时对大家表示感谢,感谢一年来的配合和大家为405支部所做的努力,希望支部成员都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