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资环学院804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及支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张雪 创建时间: 2018-06-03 浏览量:314

  6月1日晚,资环学院804支部于教2-121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及支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副支书敬洁主持召开。支部16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敬洁介绍会议内容

  首先,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参会的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逐次进行自我评价,重点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各党员之间也作了坦诚的相互评价。期间,王燕同志谈到一年的学习生活,用“五少五多”来概括——参加活动少,课程作业多;主动学习少,被动学习多;总结归纳少,知识碎片多;运动锻炼少,坐着躺着多;看书看文献少,刷网站APP多。她勉励众党员:“时光易逝不可追,在最美好的年纪做最有价值的事,方不负人生的意义。”兰慧娟同志也谈到,求学之路,漫长且难,唯有坚持,方得始终。   

党员民主评议

  接着,拟定了优秀党员推选顺序。根据两位参选人肖露梅和张雪的自我评议,并结合两人日常表现,现场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综合参与三会一课情况、党员投票、群众投票和其他加分项,最终拟定了优秀党员推选顺序依次为肖露梅、张雪。

  紧接着是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支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肖露梅总结到,本学期支部严格执行内部条例,党员各项活动参与情况都作了详细记录。支部在坚持完成党委规定任务之外,还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比如“中国很赞”观景台活动,垃圾分类时间宣传活动以及“奔跑向青春,祝福国科大”户外活动等,充分展现了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在支部建设经验中,肖露梅重点强调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带动群众参与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对比上一学期,支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但仍有些许不足。今后也将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为建设成为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支部而奋斗。

肖露梅进行支部春季学期工作总结

  最后,各党员根据支部春季学期的工作总结开展了党员评议支部工作。全体党员就支部活动提出建议,希望提高其灵活性和趣味性,以促进支部党员更好地融合,带动更多群众加入进来,加强支部建设。

  本次大会全方位展开,深度剖析,重点挖掘,党员评议和党员评议支部工作效果显著。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支部的先进本色,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