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考评活动
文/程修艳 图/刘力源 创建时间: 2018-06-03 浏览量:299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403支部于5月30日下午16:30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考评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10名积极分子及群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程修艳同志主持,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出席并督导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程修艳同志首先宣布出勤结果和活动流程。党员依次从思想、工作、生活、学习和不足等方面进行本学年的个人总结,并接受其他党员的评议,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支部书记程修艳同志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中的不足率先展开个人总结、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对社会热点问题关注不够、缺乏创新性、对学生党员的了解不深入等不足。金靖同志和刘淑淋同志分别对其做出评价,指出不足:对国家大事关注度不够等。接下来支委、各党小组组长、学生党员依次进行个人总结、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完毕,程修艳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了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第一,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和透彻,缺乏主动性。第二,党员与班里同学交流不够,没有深入到群众中去。第三,对国家大事,社会热点问题关注度不够。并针对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正措施。

  在支部工作考评阶段,程修艳同志分别从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发展工作、支部特色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四个方面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做出总结。党员和群众分别开始对支部学年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们一致认为,支部活动虽然较多,但缺乏创新性,形式相对单一。比如可以举办特色活动,如朗诵红色诗歌等。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会议记录应该发给班级群,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代表也纷纷对支部工作做了评价,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李发举、方言、李艾琳等同学都纷纷反映了支部活动存在的问题,第一,党支部活动的宣传力度不够,党员与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有待加强,可以考虑一个党员带动班里的一个群众进行学习,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第二,支部活动的特色有待提高。

  最后,李爱婷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她首先对支部的活动的多样性给予肯定,接着针对民主评议反映的主要问题,对党员们提出希冀: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基础技能,做到紧密联系班里群众,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同时要多多学习时政要闻、时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家大事,回所之后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和支部工作考评活动,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和支部的认识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整体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和组织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