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950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董品华 图/董品华 创建时间: 2018-06-04 浏览量:372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950党支部以“学习习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在雁栖湖校区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950党支部书记孙倬和组织委员贾舒喆主持。

  第一部分,组织委员贾舒喆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基本内容。总书记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而教育的三项基本工作则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立德;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原创性、系统性、 引领性研究的支持”。同时总书记还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玉不琢, 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组织委员主持大会

  接下来,第二部分,孙倬书记带领大家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为党支部提出建议。李盛国同学认为自己在党支部表现的不够积极踊跃,希望在今后能多参加党支部的活动。白云同学认为支部非常有凝聚力,很开心能加入950支部,自己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支部需要的时候随时贡献力量。贾舒喆同学作为组织委员,看到了党支部每位成员的积极与尽职,但也感受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她认为组织生活会能够按期开展但内容比较常规化,应该采取多样化的形式。此外还需加强与落实党员发展管理制度,强化发展党员的考评制度,也要对所有具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宣传和介绍党的宗旨与生活。

书记组织民主评议大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畅所欲言,并展开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为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