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博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建校120周年的讲话
文/朱浪梅 图/王凤 创建时间: 2018-06-04 浏览量:418

  经管学院博士党支部于5月24日晚上7:00在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六号楼三层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与会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建校120周年的讲话,最后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会议由支部书记董丰同志主持,宣传委员朱浪梅同志负责本次会议记录。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董丰同志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大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都踊跃发言,对自己近一学年以来在思想上的转变,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挑战,甚至生活中的点滴进行了积极分享,肯定了自己的付出,同时对自我存在的缺陷也毫不避讳,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督促其改进。

董丰同志介绍会议内容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第六组成员代表汤子杰和李斌同志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建校120周年的讲话内容。着重强调了弘扬五四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并对我们青年一代努力奋进,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寄予的殷切期望。会议期间,汤子杰同志重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面对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战略安排: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的一份子,我们必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接力负重前行,我们要始终坚信“四个自信”,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李斌同志特别强调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随后,董丰同志对此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作为广大青年中一员,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国家和人民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并希望大家将“观后感”以文稿形式予以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