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MBA党支部2017-2018学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文/李金沓 图/赵敏 李金沓 创建时间: 2018-06-04 浏览量:207

  5月27日晚7点,经管学院MBA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召开了2017-2018学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由MBA党支部书记李金沓主持,并邀请部分党外同学参加,与会党员讨论热烈,客观公正,在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取得了实效。

  首先,李金沓介绍了《MBA党支部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党支部工作评议要对照学校及学院下发的标准和要求,不回避矛盾,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欢迎建言献策,把党支部的工作做扎实做规范;党员同志民主评议要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切实提高每一位同志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李金沓同志主持会议

  其次,李金沓代表党支部从支部基础工作、学习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组织管理工作、作风建设工作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学汇报了2017-2018学年度MBA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MBA党支部虽然面临成员学习工作交叉进行,时间参差不齐等种种问题,但“三会一课”日益规范,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出勤率,成员学习积极性高,各类成绩、荣誉精彩纷呈,在引领树立良好学风班风方面发挥了显著的积极作用。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他也坦言支部工作还有短板,主题活动开展较少,下一步加紧整改,并确定在5月末与MBA953班联合开展公益捐助活动。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在肯定党支部工作的同时,也提出在活动组织形式、加强跨年级跨支部党员交流等等的建议。

  在个人民主评议部分,李金沓首先进行支委会及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部成员对照个人问题评议活动依次展开。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支部成员和党外同学逐一进行评议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程序合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具体。

  随后,组织委员赵敏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赵敏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此外,此次民主生活会还讨论了张资群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事项,并集体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