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回首过去,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文/房旭东 图/房旭东 创建时间: 2018-06-05 浏览量:268

  2018年6月1日上午9点,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于学园3-138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并进行了优秀党员评选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强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李光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强同志对409党支部在过去一学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张强同志从党支部基本情况、活动开展以及支部工作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让每一位支部成员重新回顾这一年的学习成果。随后各党小组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梁长慧同志表示,党支部活动内容比较丰富,但是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可以开展辩论会或者户外形式的活动,增强党员参与的积极性。班主任李光瑞老师也对各党小组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反馈,李光瑞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各位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的各项建议,这也为我们明年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学院党委会认真考虑和采纳大家的建议,使支部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随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内每一位成员都对自己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深刻剖析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支部成员也对其他成员进行了评价。通过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会议最后,支部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张强同志为优秀党员。

  会议结束后,支部成员江超峰表示,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可以多开展民主评议会,来加强支部成员的自我修养,使支部成员能够时刻关注自身不足,在不断完善不足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党性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