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革陈出新,面向未来——化学科学学院407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文/黄隆 王前 图/黄隆 创建时间: 2018-06-05 浏览量:401

  2018年6月1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在学园三-442召开民主评议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支部工作评议以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数名党积极分子、党外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王若愚老师出席会议并进行督导。

  会上,支书王前作2017-2018学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王前同志总结道,一年来407支部在化学院联合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支部整体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两学一做”,做到从严发展预备党员,增强支部决策部署和战斗活力。注重深化理论教育学习,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新党章精神,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观看主题报告等活动,组织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打牢支部党员思想基础。与此同时,夯实支部宣传教育阵地,加强支部工作宣传力度,支部宣传报道情况积极乐观。

  针对支部工作汇报,支部成员及党外代表对支部工作逐一进行评议。贾明浩同志谈道,这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效果显著,理论学习会议的开展卓有成效,但仍有一些不足,支部各党小组之间的交流较少,同时也缺乏实践教育活动。韩永芳同志说:“这一年我们支部开展的活动多彩丰富且大家收获颇丰,不足的是我们的活动涉猎范围不够全面,同时也希望在活动结束后支部可以有更好更直接的宣传方式。”党外群众孙兆峰同学谈到希望党支部可以扩大各项活动的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参与到支部的活动中。王宇滋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接受党的教育的渴望,希望可以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党、认识党。

  随后,407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提升党性品格与不断锤炼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支部全体党员轮流进行了自我评议。季春青同志谈到自己对党性认识不够,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彭真同志谈到这学期自己的学习态度比较懒散,毅力不足;曹明阳同志表示自己做事不够认真和妥当,过于任性等等。总结来说,大家的自我批评主要集中在对党的认识不够深刻和严肃,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没有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但与上学期相比,大家的理论学习及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都有所提高。

  会议最后,王前同志总结道:“支部工作总体上比较优异,但仍存在不足,需要大家共同的监督和批评。我们应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并及时予以改正,不断进行自我革新,才能不断进步。”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理应勇担重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