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1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活动
文:江星宇 图:季怡汝 创建时间: 2018-06-06 浏览量:211

  2018年5月31日21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民主评议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活动。

20180606101

  会议伊始,孙皓宇同志代表301支部支委会向全体支部同志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支部自去年入学初成立以来,在支部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理论学习与宣传、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例如,积极开展各种支部活动——“两弹一星”宣讲活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宣传教育影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了支委会—党小组—支部大会的高效率工作网络;开展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学宗旨专题教育活动以及对十九大精神、新宪法等的学习讨论等。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发表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洪彦帅同志说,支部工作整体良好,各位同志工作都十分积极,但是支部成员之间仍需加强交流,支部还应该建立一套更加科学全面的党员考核标准,而不应只是用出勤来评价党员的先进性。黄杰瑞同志说,支部成员之间团结友善,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在支部活动中,他不仅增长了理论知识,思想觉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0180606102

  接着,每位党员作自我评议,并进行互相评议。大家都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对自己做了深刻地剖析,也对其他同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既有肯定,也指出了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年来在与同志们的相处中收获很多,进步很大,在支部生活中得到了成长。大家在评议的过程中也指出了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如与同学交流不够多、存在拖延症等。

  最后,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两名优秀党员。本次评议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