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大会
宋亚辉 创建时间: 2018-06-06 浏览量:204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6月4日晚,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在教二-107教室开展民主评议大会,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进行党员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岳紫健同志主持召开,支部正式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准时参加。

民主评议大会现场

  本次支部民主评议,分为三个部分。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和流程,首先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最后进行党员评议支部工作。

  第一部分是党员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18名正式党员依次上台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大家进行深刻反省,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总结为以下几点问题:思想觉悟有所懈怠,对党章不够熟悉,集体观念不够强,做事容易拖延,不能按时完成以及对时事政治的学习不足。

  第二部分是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总结,做的不足的地方提出改正的建议,例如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一些好的方面进行肯定和表扬,继续保持和发扬。

  最后是党员评议支部工作部分。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进一步讨论,针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首先,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的联系性,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其次,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从而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

  本次民主评议大会既是对本学年支部工作的总结,又是一次党员进行自我认识与批评的机会。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党员会改正自身的不足,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