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开展2017-2018学年民主评议大会
文字:康剑;图:康剑、黄楚敏、吴奇珍 创建时间: 2018-06-07 浏览量:245

  6月1日19:30,生命科学院511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2-125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要进行本年度总结以及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康剑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由康剑同志对会议流程做了简要介绍,会议主要包括党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自评以及党支部评议党员、推选优秀党员等主要流程。党支部书记郭韵同志首先对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了做了总结梳理,他认为在支委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创新、高效、高质等特点,得到学院老师的高度认可,今后要继续戒骄戒躁,砥砺奋进。

  然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均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这一年对于党支部的认知。同志们纷纷对比了这一年的支部生活与此前的大学支部生活,对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在近一年的工作中,时刻把握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坚持创新开展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由各支委负责,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感与集体感。此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党的组织生活,使一大批同志紧紧围绕在支部周围。对于每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为这是对党员自我发展最好的督促,感谢党组织给予的机会。也有同志为党支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今后可以增加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加固群众基础。

  党员自我评议以及党支部评议党员环节中,各位党员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深入剖析了自己将近一年来的进步与不足,实现了对自己更深的认识。每一位同志自我评议结束之后,其他同志都会给出自己评价,同志们都根据大家平时的交流与相处,客观的给出评价与建议。这个环节,让大家更加深入的相互了解,同时对每一位同志都是一次自我反省,有利于同志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身。

  最后,康剑同志主持、监票,郭韵同志计票,经过全体党员的投票选举出党支部优秀党员为吴奇珍同志。至此,大会全部事项结束。康剑同志说:“感谢各位同志给予党支部、支委的高度好评,希望今后大家可以共勉,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在国科大的平台上绽放青春”。郭韵同志对全体参会成员表示感谢,他说:“党支部的一切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我们今后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2017-2018学年民主评议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今后,全体同志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新时代的大旗,奋勇向前,将自己的青春与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