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8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文:张宇虹、王琰;图:缪佩。 创建时间: 2018-06-08 浏览量:214

2018年6月4日晚上5:15-6:15,生命科学学院508党支部在教二123教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琰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学年党支部综合考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几部分展开。

会上,支部书记王琰首先对这一学年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支部同志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和会议要求。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进行了党支部基础工作介绍,其中包括支委会建设、建立党员名册、《党支部会议(活动)记录本》使用管理、工作计划和总结、党团费收缴、管理及其他活动等方面。过去一年,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508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校院党委各种文件政策,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等专题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清明写诗缅怀先烈、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等多样化的的活动,坚持QQ平台小课堂,传播党政知识和时事政治等。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508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支部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支部综合考评活动,其中包括党员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活动。在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环节,各党员对支部这一年的工作任务开展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大家提出了许多意见,如支部应多加强党理论知识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举办一些室外参观、敬老院、福利院等户外活动等。在民主评议党支部工作环节,同学们对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和先锋模范作用也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不同的意见,如党支部应加强与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非党员的联系和交流、打好群众基础,密切联系群众等。

会议第三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包括党员自我评议和党员互评。按照党章标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党员个人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并以多种形式征求党外群众的意见,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大家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在评议其他党员的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同志首先带头做了自我剖析和总结批评,接下来同志们也分别就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之间在互相批评时,以不伤害感情、影响团结为原则,大胆地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党员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认真整改。

会议最后一项,进行了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本支部具有1个优秀学生党员名额,采用匿名投票的方式,最终王琰同志全票通过,成为本支部的优秀学生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点评,大家都对自己的现状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每位同志都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入的政治思想洗礼,振奋了精神,促进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加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