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争做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观《青年马克思》经验交流会
文/房旭东 图/房旭东 创建时间: 2018-06-07 浏览量:228

  “思念无边,无穷无尽,你给我留下来的形象——似神灵塑造的一样,使我永远把你记在心上。”

——马克思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后,于2018年6月3日在教二-107组织开展了以“站在巨人肩膀上,争做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介绍了马克思的主要成就,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相关内容,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张强同志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带头学习、悟透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唯一信仰。

  随后各党小组进行了讨论学习,各支部成员对观看影片后的感悟进行分享交流。第二党小组成员杨丽平同志为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杨丽平同志从马克思的生平和成就入手,提出了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她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身上被寄予了更多的希望和期许,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做的应该是继续学习并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会议最后张强同志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说道,“雄关漫道真如铁,重任担当脚步跟”,通过这次观影交流,支部成员对马克思的了解更加深入,学习到许多背后的故事,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