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在集体中成长,在批评中前进——化学科学学院413党支部开展支部评议与民主评议大会
文/张艳华 图/李臣毅 创建时间: 2018-06-07 浏览量:197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之一,为了发扬传统,增加党性修养,时刻反省自己,化学科学学院413党支部于6月1日10:30在学园三-142开展了2017-2018学年支部评议与民主评议大会。支部同志以及1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艳华同志主持,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出席并督导。

  会上,支部书记张艳华同志做支部工作总结,她从支部基础工作、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宣传工作、支部转正工作等多方面展开。张艳华同志谈道,去年九月份入学以来,从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到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的学习再到“支部书记讲党课”、“好书伴我科研行”等活动,每一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但是不免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支部活动形式单一、支部内部同志之间缺乏沟通交流、支部宣传工作有待提高等。接下来刘敬楷、马骏、刘敏、胡鑫、闫锦、向敏等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第一,支部需要提高宣传力度,可适当使宣传方式多样化;第二,在活动组织方面,支部活动集中体现在看和写的程度,形式较为单一,应做适当的调整。最后张玲、李梦蝶、沈力文、徐隹军、江俊杰等积极分子也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党支部的会议可以适当的对党外同学开放,使得每位同学都对党支部的工作有所了解,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可以利用开会之前签到的几分钟时间开展时政的讨论,充分利用好时间,加强支部同志对时政的了解。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民主评议。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做了反思和总结,有些同志认为理论水平不够高,须有待提高;有些同志说自身拖延症严重,希望支部其他同志可以监督其改正;有些同志把自己的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进步;有些同志认为党员同志要多看红色书籍,永远不忘入党初心,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员,每位同志都要时刻反省自己,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党性觉悟,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张艳华同志做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可以始终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美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作为青年党员,不要让“共产党员”的称号仅仅成为填写简历那一栏里面的政治面貌的填写,而要真正诠释这四个字的内涵,不仅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