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院联合党委举行学年支部工作总结会
文/桑元 图/沈洁 宋春光 创建时间: 2018-06-07 浏览量:289

  6月4日下午13:30,化学院联合党委支部工作总结大会在教2-1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老师、党委委员王若愚老师、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及学生党员近200人出席,会议由王若愚老师主持。

  一年来,各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按照“三会一课”要求,认真开展了党建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更好地总结学年支部工作,各支部都做了认真准备,制作了精美细致、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有的支部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采访支部党员在活动中的感悟等。许多支部都提到了“支书讲党课”的环节,通过学生党员自己的视角,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的学习和理解,收获很大。同时,学院党委邀请了20余位党员对各支部的学年工作进行现场评比打分,选出了工作较为出色的3个支部,作为推送学校优秀支部的侯选。

  李光瑞老师以《告别雁栖记忆,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认真交流。李老师从去年9月份的党建活动开始,简单梳理了学院党委开展的重要活动,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并对学院开展的“我的雁栖记忆”党委系列活动进行总结。李老师指出,再有一个月,多数党员将要告别雁栖湖,奔向各自培养单位,希望各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先做人,再做事”,要牢记“每一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一名国科大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书写自己的美丽青春。

  会议最后,王若愚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各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特别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部分支部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设想,能够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值得肯定。另外,王若愚老师就组织关系的转移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