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6党支部民主评议和支部考评大会顺利召开
文:方雨、刘赟;图:卢呈 创建时间: 2018-06-09 浏览量:180

  2018年6月5日20:0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院506党支部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大会在教2-213如期召开,本次会议以“反躬自省”为主题对党支部这一年的活动以及各位党员同志一年中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两大部分进行。

首先在“支部考评”环节,由支部书记刘赟同志全面深刻的总结了506党支部在2017-2018的工作与活动。本支部主要从“强化思想建设,学习宣传工作常态化”、“完善特色支部建设,加强组织管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持求真务实,倡导良好的党建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支部书记刘赟总结到,支委会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按时顺利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各位党员都积极配合支部工作,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进步。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支部工作进行考评,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党员之间缺乏交流等问题。

在第二环节“民主评议”,分别进行了党员自我评议、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评议、优秀党员推选三个环节。23名党员同志分别从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思想上,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党支部开展的各种活动对党的方针和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学习中不断成熟。但是缺乏学习主动性,学习内容不够系统,全面。生活上,缺乏和周围同学和老师交流,过于追求平稳,缺少创新。学习上,每位党员都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为日后的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每位党员在自我反省之后,身边的党员同学也给出相应党员同志更加客观的评价和建议。最后支部进行“优秀党员的推选”,分别对秦天羽、王倩、耿僖梅和刘赟四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刘赟为优秀党员。

本次活动,总结了过去506党支部的工作,肯定成果,指出不足,为日后更好的组建党支部活动提供更多建设性建议,相信在不断尝试,不断改正的过程中党支部的活动会办的越来越好。同时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党员对过去一年的生活和学习做出总结,也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与指正,能更加客观的认知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希望每位党员在这次活动中可以真确的审视自我,不断提升自我素养,督促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在群众中以身作则,增强责任意识,做学习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