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深化理论认识,承担历史使命——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研讨会
文/房旭东 图/房旭东 创建时间: 2018-06-09 浏览量:2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于6月4日下午4:00在教二-104开展了以“深化理论认识,承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主持。

  会议前,各党小组已经完成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初步学习。在研讨会上支部书记张强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本内容,并深入阐述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他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习总书记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思考、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勇气和信心。

  随后在接下来的学习交流过程中,支部成员袁海峰同志谈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时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国家梦,也是民族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在中国梦这艘超级巨轮上,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汇聚中国梦的书写者、创造者,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楫扬帆、劈波斩浪。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我,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能够有所建树,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张强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通过这次的学习研讨会,支部成员均充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希望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先进经验,立足实际,敢于担当,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