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活动
文/熊星 王婧 图/熊星 王婧 创建时间: 2018-06-11 浏览量:456

  2018年6月7日下午2:30,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玉泉路教学楼21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活动,活动面向数学学院全体高年级学生,由高年级党支部书记熊星同志主持。

高年级党支部书记熊星同志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四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分享他们关于自己毕业去向的经验和体会。首先由魏志强同志分享了自己毕业后选择进入高校从事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和面试高校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讲课和发论文的重要性。随后谭屯子同志为大家详细叙述了自己进入互联网公司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几个时间节点,分享了很多互联网公司面试的细节和技巧,比如无论何时都要给面试人员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她还强调了执行能力的重要性,并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无论是想进高校还是企业,你喜欢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工作。郭嘉宾同志则给大家分享了硕士研究生面试进入事业单位的经历,她强调了准备工作对于面试的重要性,并讲述了面试提问中《申论》问题的回答技巧,如遇到问题要突出回答自己会怎么去解决。林凤鸣同志毕业后获得全奖出国读博深造,她分享了自己出国的各个时间节点,包括准备英语和科研论文,选导师等,并介绍了一些英语学习资料,且提醒大家要尽早安排好考试、写论文和面试的时间,强调了要合理规划时间,明确目标,切忌盲目跟风,多了解信息,把握机会。现场提问不断,交流氛围浓厚。

毕业生党员同志分享经验

  最后,活动主持人熊星同志总结了毕业生党员们分享的经验,并对四位嘉宾表达了感谢,也希望高年级学生能够借此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几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学习取经。此次活动获得了广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体现了党员同志先锋模范的带头表率作用,在群众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