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总务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陈阿娟 图/张京科 创建时间: 2018-06-12 浏览量:607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6月8-9日,国科大总务党总支一行近30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河北省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进行党员主题教育日活动。

    6月8日下午,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必须搞清楚》,会议由总务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阮飞主持。

阮飞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阮飞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把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全体党员听取了《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必须搞清楚》一节图文并茂的党课,国家精神到底是什么?国家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国之魂者,立国之本,中国的国魂就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不倒,也绝不可撼动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在哪里?在英雄的生命和鲜血里、在大国脊梁隐姓埋名的奉献里、在几代中国人的拼搏和坚守里、在平民英雄的英勇无畏里、在平凡人的真善美里,唯有推崇中国之精神,才能化为中国之力量,因为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现场

     6月9日上午,全体党员在董存瑞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董存瑞烈士鞠躬致礼,一起聆听《代代高呼董存瑞》歌曲。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折射出一个伟大战士光辉的一生。1948年隆化攻坚战的影视资料,形象生动地展现了董存瑞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真理的追求,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英雄毫不犹豫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参观董存瑞纪念馆

   英雄的事迹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硝烟虽已退去,但英雄的精神不应被忘记。正如毛主席教导的那样“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的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今天,我们纪念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立足本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在影响着身边的同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团结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和本职工作紧紧的结合起来。

支部成员在董存瑞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