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资环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支部评定会议
李月 创建时间: 2018-06-11 浏览量: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6月6日下午,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于学院4-449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支部评定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会议,各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述职会上,1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均根据各支部2018上学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包括支部概况、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经验成果的总结、查摆问题不足等,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先进性。同时,根据各支部述职内容以及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及支部自我评议情况,由王静老师及各支部汇报人打分。

  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王静老师根据本学期学生党建及各支部述职情况,对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各党支部在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建议与指导。就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先进性方面,王静老师指出: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三会一课”,不断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并着重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总结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好做法、好经验,注重把成熟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成工作制度,推动书记议党建、管党建、抓党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支部述职

  会议最后,对15个学生党支部的分数进行最终排名,评选出810、803和807支部为2018年春季学期优秀支部;结合2017年秋季学期的评分情况,评选出810、803和804支部为2017-2018学年优秀支部。

  此次党支部述职暨优秀支部评选活动对推动各支部争优创先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各支部通过此次汇报取长补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部成员在思想、理论等方面的学习,使支部党员同志明确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创新型优秀党支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