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师兄师姐手把手教你做科研”——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党日活动
李昭环/张余 创建时间: 2018-06-11 浏览量:282

  雁栖一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收获和成长,过去的已成为记忆,同学们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为增强支部党员科学研究的热情,解决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与高年级学生的交流。6月10日晚,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师兄师姐手把手教你做科研”,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昭环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支部全体党员及本班部分学生,还有来自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其他学院的同学,共32人参加。

活动嘉宾分享经验

  活动前夕,李昭环邀请了2016级学生张余、王炳尧,李芳、幸赞品以及2017级学生赵宏宇分享他们的学习科研经验。活动开始,赵宏宇从编程语言的分类、编程在科学计算中的应用以及自己学习编程的经历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总结了编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紧接着,王炳尧给大家展示了Photoshop CC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如何使用该软件制作论文中的插图。最后,张余、李芳、幸赞品以座谈会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和写论文的经验。交流中大家提出来很多问题,如肖瑶提问“如何去写英文文章?”,李芳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回答到“英文论文的写作不同于中文,首先在于思维方式,逻辑性要强,结构要合理,多看优秀论文,多积累,多思考”。他们的经验方法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最准确的,但是最适合研一的学生去学习的。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年做个结尾,为同学们即将回所科研做铺垫。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回所的生活充满期待,同时也在告诫自己努力科研,不忘初心。雁栖一别,西北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