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参观双清别墅,坚定理想信念--人文学院考古系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苏贝·乃比 创建时间: 2018-06-12 浏览量:1568

  6月10日星期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师生在系副主任蒋洪恩教授和党支部书记罗武干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新中国奠基人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游览了位于香山公园的毛主席故居——双清别墅。

 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师生在毛主席故居门前合影

  双清别墅,是乾隆御题的香山二十八景之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此地。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在这里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

 双清别墅正门

  参观过程中,每位师生党员都很虔诚和投入,宣言对党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观看伟人办公、休息、会议等场所,脑海中不时浮现出他们当年工作、生活和革命的情景。

 毛泽东同志办公室

 防空洞

  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真正感受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与优良传统。

  参观双清别墅后,各位师生以高昂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展了攀爬香炉峰的活动。爬至顶峰后大家观望山下景色,联想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当代生活安定繁荣的来之不易。

香炉峰顶一览众山小

  返程路上罗武干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最后部分师生又一次在党旗跟前合影。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红砖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建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党员素质,瞻仰伟人故居,体验革命精神,学习革命传统。是增强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师产党员对党忠诚、以中国共产党为荣的一次活动。经过参观学习,坚定了大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