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总支一支部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孙艳琦 创建时间: 2018-06-14 浏览量:288

  6月4日上午,国科大机关党总支一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一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做支部学年度工作总结,第二阶段党员根据支部书记的工作总结对支部进行评议;党员自我评议、并对其他党员进行评议。

机关党总支一支部会议

  任春晓书记首先汇报了2017年支部工作总结,(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支部各位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以“书记讲党课为抓手”,紧密结合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每次集中学习过程中都请一位同志讲党课,其他同志讨论交流。(2)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积极性,明显提升日常工作的质量。2017年加强了党政办、档案馆和校友会办公室等3个部门之间的密切联系,各支部委员分工合作,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3)完成了新党员转正工作。通过充分征求党内外同志的意见,与支部会议到会人员表态,1名预备党员完成了转正工作。(4)开展了“追寻红歌起源”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二支部和五支部赴房山红歌纪念馆学习,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背景,提升了党员的党性。(5)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支持了部门行政工作。牵头制定的《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对各位部门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了部门集体观念。(6)完成了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与会党员听取了任春晓书记关于2017年支部工作总结后,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工作性质,逐一发表看法,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需要继续改进方向。2017年各位党员同志都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做到牢记入党誓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位党员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训练,做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增强了部门凝聚力,提高了工作的战斗力。同时,每个党员在认识上或者工作方式上存在一些不足或需要进一步提升改进的地方,如(1)大家普遍反映工作时间紧张,时间运用和掌控能力欠缺,说明各位党员的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通过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工作时间问题;(2)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对于其他相关工作关注不够,系统性,全局性不足。这就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2018年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意识,全局意识,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兼顾全局。

  本次会议既对去年工作和思想进行了总结,也对今后学习的确定了方向。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部门团队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