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
文图/盛晓光 创建时间: 2018-07-26 浏览量:561

  7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冉冉主持。 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牛晓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冉冉介绍了主题活动的背景。他提到党中央之所以号召广大党员广泛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是为了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等方式,帮助广大党员重新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自己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希望支部同志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牛晓莉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

  牛晓莉和刘红雨作为党员代表,重点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初衷与入党后的成长。牛晓莉通读了自己20余年前的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她在志愿书中提到“中国共产党是唯一一个能使中国保持稳定发展的政党。我周围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我愿意向他们学习,为社会主义、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她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告诫支部的同志们只有不忘初心、一心为公,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刘红雨从自己18岁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谈起,分享了自己入党初期通过社会实践和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的过程。她将自己的入党感悟总结为“信念、精神、行动”,勉励大家要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在工作中不推诿、不懒惰,把工作当成艺术、做成艺术。

刘红雨同志分享入党感悟

  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先后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平实而又真诚的讲述,不时引起大家的共鸣。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庄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一起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集体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