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志当存高远,牢记习总书记教诲-- 化学院405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田磊 图/田芳臻 创建时间: 2018-10-11 浏览量:28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化学科学学院405学生党支部于9月29日中午12点20分在学院三-365教室召开了“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对国科大学子们的寄语”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国君同志主持。

405 21

  首先所有党员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国科大时的新闻短片。在短片最后,习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们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随后,党员同志们热烈讨论了对习书记讲话的感想。

  第一党小组的张可同志率先发言,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时间好好学习,做到基本功扎实,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也要具有勇于探索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开拓,努力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张可同志用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总结自己的发言。

  第二党小组组长肖维新同志以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为切入点,阐述了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应该勇于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应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牢记党员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05 23

  最后卢国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在生活中积极行动,在学习中勇攀高峰,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