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观看《榜样》系列第三辑影片有感
文:生命学院 图:网络 创建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175

  今天观看了央视刚刚播出的《榜样3》,让我们再次遇见榜样,一面旗,一群人,一段路,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

  通过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述说入党经历、再现典型事迹,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

  宋书声先生用行动告诉我们,党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动力,一颗红心想向着党;乡村医生贺星龙用他那背烂了十几个的医疗包向我们传达了什么叫做为人民服务,懂得感恩人民;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让后进村变成示范村的李元敏;放弃自己办的企业、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把绿水青山建成金山银山的朱仁斌……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犹如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好似银河中的一颗星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每一位党员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没有艰苦的过去就没有幸福的此刻,先辈们为我们打下如今基业,第一、靠的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理想情怀;第二、靠的是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到达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所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无畏和仁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崇高的,又是具体的;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

  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不仅仅仅是一个鲜活的人,更是一个有着政治生命的人。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为老百姓代言,传递人民的声音、凝聚人民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