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党支部成功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徐慧欣 摄影:徐慧欣 创建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160

  20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党支部于学园四214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通过播放“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视频资料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的内容,阐述了青年对于中国新时期建设的决定性以及优秀人才教育的重要性。

  作为青年学生来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8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发奋读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上。

  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读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友善——就是要尊敬师长,听从教育,服从管理,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让我们的学校、社会、国家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