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党支部开展《榜样3》 专题节目学习会
撰稿:徐慧欣 摄影:徐慧欣 创建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220

  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2018年11月11日上午9时,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8党支部于学园四214组织召开《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会。共有党员、预备党员21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解一为大家介绍活动内容,活动主要包括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与长城网注册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处的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更应该不忘我们的初心,砥砺前行。活动最后,解一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学习各位榜样的无私奉献、爱国精神,不仅要在思想上提升自我,也要通过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学习会,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