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资环20180811党支部
文/图 梁文青 创建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128

  11月18日晚上,资环学院20180811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党日活动,20180811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庆鹏担任主持人。

支部成员观看影片《红色气质》

  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影片《红色气质》,这部影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刻画了近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仰英勇抗争、奋发作为、为民务实的“红色气质”,让人动容,发人深省。

邓鹏同志分享心得

  接着,支部成员围绕该视频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小组积极进行分享交流。封玲、刘相臣、邓鹏三位同志代表各小组向大家分享了认识与心得。封玲同志分享了王淑芬、赵忠贤两位前辈勇担使命、致力科研的事迹,激励大家用怀抱初心,不断前行;刘相臣同志结合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分享了对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看法;邓鹏同志结合亲身经验谈自己对“不忘初心”的见解,呼吁同志们不谈空话大话,脚踏实地的做好身边的小事。

韩子铭同志讲党课

  之后进行了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党员讲党课”。本期党课的主讲人是韩子铭同志,主题为“超越政治学习的政治意义”。韩子铭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关于联系的观点出发,讲述了人的社会性、社会问题中不同主体之间的联系,以及自然科学研究中不同主体之间的研究。接着结合自身的调研与科研经历,具体生动地阐述了在科研中对联系关的应用。韩子铭同志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使党员们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庆鹏做了总结发言,建议支部成员多自我检查,发现自身问题,从细节做起,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唱《国际歌》的歌声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