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生命学院507团支部主题活动
图文:王彤彤 创建时间: 2018-11-19 浏览量:25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层面倡导爱国、敬业 诚信、友善。然而当今社会,在我国经济体制的变革中,也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理想信念模糊、诚信意识淡薄、社会责任感缺乏,这些都是不正确的价值观取向。作为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确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人观、价值观,还应该不断探索、勇于发现、不辞劳苦、不畏艰险、团结协作,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此为了积极贯彻落实这一内容,20181113日,507班全体团员在教2-206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系列活动。

支书余鹏举主持团日活动

  首先,针对近期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不文明现象,507班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高铁霸座到重庆公交事件,公民的素质是否出现了倒退?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陈述了理由。

 

杨军同学在辩论中积极分享观点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试题选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文件和《研究生必读》部分内容。全班同学随机分为六组,竞赛共40题,采取抢答方式进行,每队答对得一分,答错不得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四组以9分的成绩斩获第一,第五组与第六组位列二、三,班长为获奖组别进行了颁奖。

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积极抢答


班长郑美林为获奖队伍颁奖

  最后,在宿舍进行了观影活动之《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取得胜利的风雨变幻、可歌可泣的历史。无数的仁人志士为救国不惜一切的豪情壮志,更是牵动着我们的心。这一次对历史的回顾,让爱国主义深深触动着我们的心灵。

 

同学们投影观看《建党伟业》

  本次的团日系列活动,同学参与程度非常高。在交流分享中,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愈加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全体公民的事,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义务,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