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961党支部网上学习交流《榜样3》
961支部 创建时间: 2018-11-20 浏览量:340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961党支部进行了《榜样3》网上学习活动。支部各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同志们各自观看视频,并共同交流观后感想。



  《榜样》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触动并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需要发挥共产党员的优秀特质。此次学习活动引起热烈反响,以下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的观后感:

  1.马丽婧:在本次学习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印春荣。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离不开公安干警和军人的付出。印春荣从军医转战缉毒武警,20多年的出生入死,在缉毒战线上立下了战功赫赫,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他是我国缉毒战线上的缉毒神探,令贩毒者闻风丧胆。这样的工作,很危险,却是最光荣的,他和他的同事用生命安全形成一道缉毒防线,他们的存在是中华民族富强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保障。身为一名党员,他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郑新曼:这次通过榜样3,知道了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现实情况下,仍然能保持朴实、坚定的信念。他们将积极奋斗,默默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骨子里。他们的选择和坚持给我们这样的年轻共产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想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最大的困难就是面对当下浮躁的人心世界,能不能坚定最初的信念。即使是一个最普通的党员,我们都能清楚自己的选择。那么在面临人生关键问题时该如何选择?我想,在我们选择时,一定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在选择之后,坚持下去,奋斗拼搏。我相信这样的选择和坚持,一定是能产生价值的。

  3.刘婷:观看了《榜样3》给我的触动很大,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最平凡的事情坚持了一生,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这些榜样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力量,他们以这种最初最纯粹的信仰,坚持不懈,无私奉献,让我打心底里佩服。视频中有许多优秀同志的事迹,不管是基层老党员罗官章同志,还是在山西小村庄坚持奉献18年的医生贺星龙,这些在自身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党员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看齐的标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

  4.宋姗姗:《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80后”妙手仁心乡村医生贺星龙、筑梦太空“北斗女神”王淑芳、默默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高尚情操,党员的先进事迹是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奋发图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集中写照。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体现了为党尽心的政治责任感,为国尽力的社会责任感,爱岗敬业的工作责任感。更明确了自己要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加强自我教育,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取得实效,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为党工作,永葆党的先进性。

  5.曹玲静:看时全身毛孔都在扩张,一遍遍的冲击着自己的心灵,动情处不自觉落泪。他们平凡而伟大,仅仅因为责任,仅仅因为热爱,但是却足以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鼓掌。印象最深的是北头卫星的研究者王淑芳,真不知道她瘦小的身躯里蕴藏着怎样的能量,能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面对大家和小家的选择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大家,不能亲自送别亲人可能是她一身的遗憾,但她的选择却在国家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印记,我们所有人都记住了她。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深深的被他们感动,被他们影响,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的决心!他们是真正的榜样,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想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增添一份光芒。

  6.刘亚辉:今天看完榜样3确实很受触动,也深深理解了榜样不是高高在上,我们凡人只能顶礼膜拜的存在。榜样传达的是一种品质、一种精神。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乐堂村医生贺星龙,由最初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到后来的“全心全意免费为村民服务”,这份大爱让我肃然起敬。要怎么说这个时代呢?权利、金钱甚至连情谊都沦为可称可量的人脉。好像全世界人都关心收益,他却一头扎进不求回报的奉献中。除了繁花盛景,他更多地看到了疾病和痛苦,角落与夹缝,挑着扁担游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整个画面都干净纯粹起来。不是说追名逐利,考虑自我的发展有什么不对,这足以支撑人们走完完满的一生。可我们忘了,人之所以为人,正是源于悲悯、不忍、奉献这些看似百无一用却又价值连城的品德啊。可能如今我们走得太快了,有些时候会将这些美好的东西落下,当功利主义、利己主义愈盛,希望我们都能回头看一看,除了海纳百川的眼界和胸怀,多一些悲天悯人,多一些奉献关怀。

  7.陈林涛:同我们一样,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也都是芸芸众生的一员,甚至不少人在观看《榜样》之前,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先进的精神、优秀的品质、光辉的形象一经出现,便令人深深折服。作为党员的我们不妨扪心自问,我们能像宋书声同志一样为了理想而坚持奋斗吗?我们能像贺星龙同志一样对老百姓有求必应吗?我们能像李元敏同志一样为民服务、敢于担当、不计得失吗?我们能像王淑芳同志一样热爱事业,不负筑梦好年华吗?“见贤而思齐焉。”榜样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恰恰衬托出其精神品格的高贵。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有过申请入党、预备和转正的经历,特别是入党之初,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候,内心都会涌现出一阵阵难以言说的火热、澎湃与悸动,都渴望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百姓谋福祉、为事业某突破、为发展谋进步、为民族谋复兴。所以我们要牢记当初的誓言,坚定信心,做一个奉献社会的人。

  8.李娜:观看完《榜样三》之后,其中的很多故事都触动了我,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却始终坚持着奉献自我,为人民服务。尤其是看到那个在深山中当了35年的女教师,别人都说她傻,她却说山里需要她这样的傻子。可能每一年,我们都能听到这样的故事,但是每一次,我都在想,如果换做是我,如此艰难的生活,我是否真的能够坚持下来呢。
还有其他的老党员们,无论是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还是用焊枪展现大国工匠精神等等,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得如此的精彩,令人佩服,使人瞻仰,他们,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

  9.蔡小羽:观看完《榜样3》,我对于这些行业不同,但是都具有相同的爱国爱党,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的榜样充满了敬意。另外印象最深的是赵忠贤院士,他说,“核心科学技术,只能靠自己干出来。要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合作攻关,报效国家。”他说,“我愿做铺路石子,让年轻的朋友大展宏图。”
虽然老先生已经是院士级别,但是从他的纪录片来看,他并不是个高高在上,不愿与青年朋友沟通的人,相反,他是个极其不摆架子,平易近人的人。我想这样的人,才是真的有大家风范,真的是我们榜样吧。老先生对科研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感染着我,是我学习的榜样。

  10.赵健:已看完《榜样3》。在这一期的榜样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80后的“摩托医生”-贺星龙。我被他信守承诺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染。18年来,他成为了附近20多个村、4600多名村民的守护神。24个小时随叫随到,18年零出诊费,他自己垫付了10万多元的医药费。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我本科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虽然学的不是医学专业,但是我对于医生有着特殊的感情。医者父母心,他们扮演着天使的角色,为病人驱逐疼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贺星龙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11.江玲玲:看完这一期榜样3,我发现自己对于榜样有了一些新的理解,榜样不一定是我们无法达到的存在,他们往往是来自我们身边的平凡的普通的人。现在我们已经很久不用“英雄辈出”来歌颂我们的时代。据说,曾经的崇高有些是被人为拔高,有人将其斥之为“伪崇高”,还有人公开鼓噪人们躲避崇高。而事实上,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在平常的日子里,他们就是平凡的人,普通的人。或者说,他们只是大家眼中的一个好人。这些让我们感动、敬佩的故事,似乎让我还能意识到我还能有一颗似乎与年龄不符的能够感动的心。我会很好地珍惜这些人物、这些故事带给我的精神滋养、文化陶冶,我会继续努力地让自己有一颗能够感动的心,有一份能够有一定热度的激情,思考每一天、努力每一天、快乐每一天、享受每一天。

  12.刘金亚:看完《榜样3》让我明白,平凡和伟大只是一个标签,其存在的意义在于背后的执行者。生活中,你会发现,平凡随处可见,有些人把平凡刻进了生命,可是还有一些人他们却把平凡转变成了伟大,其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看完视频,我发现,生活中,榜样无处不在,他们用自己把坚守的情操、奉献的力量、艰辛的付出深深地印在了生命的长河之中,将生活中一件件简单的事情变成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我们惊叹他们伟大之处的同时,更应该思考当下的自己!

  13.王莉莉:先进模范是社会宝贵的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崇尚向善见贤思齐是我们优良的美德。《榜样》让我深深的感动,比如教育楷模支月英,选择最偏远的小山村任教,一教就是36年,在艰苦的条件下不愿舍弃孩子们,咬着牙坚守岗位,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深山里的两代人。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带头为这个社会作出贡献。

  14.王译晗:优秀党员是一面旗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无论是在偏远山村一呆就是36年的山村教师支月英;还是扎根深山老林19年,带领和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的罗官章;亦或是"救过人、卧过底、毙过匪"的女警察李贝等等,他们都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传承和发扬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向他们学习和看齐。行胜于言,我们应当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标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5.齐铮:《榜样3》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默默无闻的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贡献。那些令我们热泪盈眶的事迹在他们心中仅仅只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一心向党,执着奉献的精神不仅感动了我们,更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我们的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拥有扎实的学问与技能;其次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最后要乐于奉献,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16.赵展一:聆听了马列著作翻译者宋书声、乡村医生贺星龙、盖买书记李元敏、北斗元老王淑芳、缉毒干警印春荣、鲁家村书记朱仁斌、超导研究者赵忠贤以及自然资源部国测一大队工作人员的故事之后,我认识到在中国大地上有很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们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付出,这种奉献可能是不得不把亲人放在事业之后,可能是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去争分夺秒,可能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却不被人所知。但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他们从未后悔。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们学习,时刻将使命牢记心中,严于律己,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17.公喆:《榜样三》中的那一位位平凡的党员同志诠释了最深刻的含义,他们用一生的坚持成就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热爱和职责,平凡中的伟大指的就是他们。相信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人,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事,人生很长,一次做好事不难,难得是一生做好事,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向他们学习,努力拼搏,在平淡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8.贾玲玲:通过这次学习,我真正明白了榜样的定义,不是多功成名就,而且平淡中的伟大,是一种坚守,一种责任,一份情怀。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学都应该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19.宋若璇:看完榜样3,最让我触动的是视频快结束时对演员牛犇的采访,他在今年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之前多次在电视屏幕里见到的饰演正气党员角色的他不同,暮年的他已经头发花白,但人生的阅历让他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在83岁的高龄依然不忘初心,怀揣对党的感恩和信仰,用颤抖的嗓音说出自己的心愿。除了牛老,视频里还有很多榜样的例子,大家都是最平凡的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但正是因为每个共产党员的忠于职守、踏实奋斗,我党才能不断向更好的方向迈进。我们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榜样。

  20.郑赛硕:以前我总有一种误解,认为榜样是一种理想人格,是可望而不及的,所以大家才会不断向榜样学习,因为学无止境。今天看了《榜样3》的视频之后,我对榜样这个词有了新的看法,它是一种力量,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可以从视频中那些榜样们的事迹中看到:一个普通人,只有你拥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你愿意用这颗心去坚持一些最平凡的事,恪守初心,不负使命,你就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因为“为人民服务”其实就是一种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高尚的共产党人信念,而这种信念,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去学习去坚守。除了这点感悟以外,我想提提赵忠贤院士说的一句话:"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作为一个中国人去做一些贡献,这本身就是对国家的贡献"。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21.丰米宁:看了榜样3,印象最深刻的是基层老党员罗官章。他在退休后做了普通的农民,回乡扎根深山老林19年,发扬"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带领和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他决定在牛庄大山里进行天麻有性繁殖试验。经过无数次失败,在付出鲜血和伤痛代价后,终于换来了沉甸甸的成果。罗官章收获了人工有性繁殖的第一粒种子,之后他将这粒天麻种子播在密环菌材上,通过密环菌提供营养,生长出42颗栽培种。后来罗官章将试验田扩大到46平方米,收获的天麻卖了5万多元。第一批跟着他种天麻的10多个贫困户,每户增收超过10万元,成为轰动土家山寨的特大新闻。他说"对党的事业我负了责任,没有辜负党对我的信任"。罗老的手布满了"老茧",但是正是这双长满老茧的手,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他改变了我对榜样之前狭隘的认知,榜样是可以深入基层的,只要能脚踏实地帮助群众,一心一意为群众奉献,便是榜样。

  22.陶玥:今天看了榜样3,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北斗女神”的王淑芳,1995年,王淑芳大学一毕业,就选择参军,成为参与北斗系统建设的首批大学毕业生。她28岁担任北斗设计师,32岁担任主任设计师,既是两代北斗系统建设方案的论证者,也是4项国家军用标准的执笔者,是北斗导航技术的顶尖专家,2007年,王淑芳主动舍弃研发成功带来的各种荣誉,转业到交通运输领域,从零开始,开荒拓展,推进北斗导航系统进入“寻常百姓家”。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正值年轻当奋起,不负筑梦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