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13党支部举行“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韩越 创建时间: 2018-11-20 浏览量:215

  为了更好的推进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11月19日晚资环学院813党支部于教2-127教室开展“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铭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第一党小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为支部成员讲解“榜样”的故事,从“无声的选择—宋书声”到“医生的守护—贺星龙”,从“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到“院士不高冷的赵忠贤”,第一党小组的刘倩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第一党小组的感悟。刘倩同志说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如今步入新时代的我们,更是要以榜样为镜,在国科大用激情、创造和担当精神,来践行我们入党时的初心,展现出不愧于新时代国科大党员的风采。”

第一党小组刘倩同志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

  第二党小组汇报内容为“《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观后感”,第二党小组的闫云仙同志从“概述”、“学习解读”、“深刻内涵”、“伟大意义”四个方面带领支部成员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闫云仙同志说到“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自觉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工作方法,善于接触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第二党小组闫云仙同志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第三党小组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增、删”部分的内容。第三党小组的刘振伟同志从制定的意义及要求、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如何认真贯彻执行和具体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刘振伟同志讲到“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

第三党小组刘振伟同志讲纪律处分条例

  最后,支部书记王铭铭同志总结到,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除了刘倩同志提到的,还有无数默默无闻工作在自己岗位的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这个时代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执着,用自己的信仰,撰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我们要深入理解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王铭铭同志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