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榜样的力量”——化学工程学院2105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曹琛 图/曹琛 创建时间: 2018-11-21 浏览量:174

  2018年11月19日晚上18点30分,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9教室召开“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并展开讨论。2105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书刘云霞同志主持。

  《榜样3》视频中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高贵品质。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各党小组代表发言。

  史培康同志提到,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科研,赵忠贤院士,是我们学习的标杆,选择了科研这条道路,就要坚定走下去。聂学忠同志提到,视频中的乡村医生,虽然所处的环境条件艰苦,但是仍然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浮躁,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有毅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成伟同志提到,贺星龙同志在面对供自己读书的村民的请求后,念完书后毅然回到乡村,回报当初帮助自己的村民,展现了诚挚,淳朴的医生的形象。丁常玉同志讲到,在这些榜样中,看到了一个词:专注,他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和初心,不忘初心,她提到小的时候希望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加入共产党后,感觉这句话离自己的人生越来越近了,看完这个纪录片后,精神上受到影响,把自己的本心放到自己的理想追求中,让自己的生活立体起来。刘云霞同志最后提到,这位乡村医生不像院士、科研工作者那样,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是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坚守着,为周围村里的村民默默服务着,这种坚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榜样3》中每一个人物身上所传达出来的那种坚毅,让人体会到什么才是坚持初心的精神,什么才是对使命如同对待生命般重要,让我们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