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实践活动】回顾改革,展望辉煌——1903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图/1903班 文/周一凡 创建时间: 2018-11-20 浏览量:186

  为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培养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2018年11月18日,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3党支部来到了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展览,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展览涉及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伟大变迁。

同学们观看,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其中,中国科学院牵头负责建设的“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将一系列创新成果呈现在我们眼前:FAST“中国天眼”、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体细胞克隆小猴等等,无一不是伟大的科研工作者们艰苦奋斗的结晶。看到这些“上天下海”、无所不能的尖端科技,同学们直呼:“厉害了,我的国!”尤其是在看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振声院士培育的优质小偃麦品种时,同学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同学们参观、讨论馆中展示的科研成果

  同学们徜徉在历史文化的长廊里,被祖国勤劳智慧的人民创造的多彩文化所折服,也为祖国改革开放的繁荣发展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坚定了我们稳步前进,再创辉煌的决心。

1903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