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实践活动】“星光灿烂绘史诗:《建国大业》”——1901党支部观影活动
图郭宁 文向海 创建时间: 2018-11-23 浏览量:232

  2018年11月16日,1901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舒遵赟同志的带领下,于学园4-414集体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使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伟大的党组织有了更深的崇敬之情。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为背景,主要讲述了毛泽东与蒋介石经过和平会谈达成共识后,国民党发动内战,对民主党派大肆压迫的情况下,共产党进行了坚决的武装反击,在解放战争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同时,共产党邀请大批民主人士,共同奔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举国欢庆的历史事件。

1901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建国大业》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此深有感触,党支部成员分小组进行了讨论。郭宁同志率先发表感想:“这个影片中,描述了许许多多鲜明的人物形象,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英雄。只要是为民族独立、民族富强流过血和汗的,都值得被我们尊敬,他们的名字就应被世代传唱!”

  电影《建国大业》中,在毛主席庄严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那一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激动万分,热泪盈眶,同时希望有机会一起观看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来感受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