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活动】“写党章,记初心”——资环学院808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会
文/图 李妍 创建时间: 2018-11-26 浏览量:225

  为学习榜样精神,规范组织纪律,丰富组织生活,11月25日晚九点四十分,资环学院808党支部在教二121举行了11月份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赖承义主持,党支部22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支部开展“写党章,记初心”活动

  会议第一项,支部举行“写党章,记初心”活动,用四十分钟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分任务抄写党章,作为组织学习党的精神的重要部分,并装订成册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与王汝明同志。会议第二项,全体成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的报道,鼓励大家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像王逸平研究员那样做学问,不忘初心,勇当科技强国的生力军。会议第三项,赖承义同志宣读了拟定《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经讨论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获得全票通过。会议第四项,由党支部书记赖承义部署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5名预备党员的前期准备给予肯定,同时明确预备党员转正的条件、时间节点,以及转正负责人等问题。

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最后,组织就本支部下一步发展党员的工作,以及党员教育的开展、组织活动等问题,听取了党内意见,讨论出了初步方案。

正式党员就宿舍联系制度进行表决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鼓励党员们在自身素质、思想觉悟和日常行为等方面,充分发挥其先锋榜样作用。在工作中要以党章党规的要求为基本标准,积极主动。在为群众服务中要以榜样人物为标杆,开拓进取。在为人处事中以优秀党员标准为根本准则,讲政治、守纪律、讲奉献,切实落实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