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活动】回收利用纸箱,饯行生态文明——资环学院814党支部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文祁月基 图朱艳欣 创建时间: 2018-11-26 浏览量:557

  11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0814党支部在支书朱艳欣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回收利用纸箱”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支部成员们在刻苦学习之余都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进而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成员向快递点运动纸箱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购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额外的生活垃圾——各类的废弃的包装纸箱,本此活动中支部成员收集了日常网购中完好的废弃纸盒,最后无偿地赠送给各个快递点,为同学们之后寄快递提供了免费纸箱,让我们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赠送给快递点的纸箱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提出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生活垃圾分类也是其中应有之义。进行有效的垃圾分类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也可变废为宝,实现既环保又节约资源的目标。我们支部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回收纸箱做起,也为校园垃圾分类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这么多天的纸箱收集以及最后的无偿赠送纸箱,资源环境学院20180814党支部“回收利用纸箱,践行生态文明”环保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各位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进行了实践和宣传,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减轻了环卫人员的工作负担,并且能够为同学们带来便利,有效地引导身边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