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建活动】“追随先辈足迹,传承爱国精神”——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文/图 李妍 创建时间: 2018-11-26 浏览量:186

  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丰富组织生活,11月24日上午10点,资环学院808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主要由党支部书记赖承义和副班长刘丛玮组织,党支部22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党支部书记赖承义组织全体参加人员在图书馆前集合,徒步前往纪念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跋涉,在山脚下与两名纪念馆讲解员成功对接,因人数较多分为两组,由党支部书记赖承义和副班长刘丛玮分别带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头参观。在展厅里,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及模型背后的故事,了解了新中国时期我国先进科学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文字、影像、图片等材料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铮铮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感受到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中国科学院先后投入了40多个研究所,一万名以上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相关任务,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白手起家,努力拼搏,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功勋显著的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参加人员认真听取讲解

  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在白春礼校长题词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巨石前拍照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的举行,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信念,强烈感受到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青年学子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行,以正确的历史培育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